褐藻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 台湾成果国际瞩目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讯】近几年有一项研究,确定海洋中的褐藻可以有效降低罹患癌症的死亡率,台湾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褐藻资源,褐藻也成为学者们研究的重点,近几年台湾的研究成果也备受国际瞩目。

台湾四面环海,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其中的褐藻更成为台湾学者研究的焦点。

许达夫自然诊所院长许达夫:“我们肺癌的死亡率,我们国家的统计,大概百分之55以上会死亡,五年内。但是用了褐藻以后呢,降到21%,所以已经有一半的病人可以活下来。”

临床医师许达夫,过去三年包括大肠癌、直肠癌、肺癌及乳癌的105位病人身上使用褐藻,临床实验结果发现,死亡率大大降低,乳癌患者的死亡率更从18~20%降到6%。

许达夫自然诊所院长许达夫:“我们医院用了太多破坏性的治疗,让病人承受不了这些治疗的副作用而死亡。那褐藻本身有抗癌的作用,有增加营养跟增加免疫力,所以我们可以帮忙病人在治疗当中减少很多很多的并发症,而把死亡率降低。”

从民国71年开始,癌症就高居国人死亡率第一位,据国民健康署100年癌症登记资料显示,平均每4分40秒就有1个人罹患癌症,而统计处102年的统计资料更显示,每11分44秒,就有个1人死于癌症。

许达夫自然诊所院长许达夫:“褐藻是在100年前就已经知道了,那么台湾是后起之秀,我们台湾海岸那么多,很多人从那边得到一个证明他有效的部分。我们台湾有很多的单位,各个很多的科学家、很多的教授,已经在这方面经历了很多的实验来证明他有效。”

台湾生技研发有成,受国际瞩目。学者更加强临床实验,期望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