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大批访民被遣返关黑监狱

【新唐人2015年3月7日讯】中共的“两会”正在召开,最近几天来,各地数以万计的访民涌入北京,到中共的三大信访办上访,但截访人员勾结北京警方大举抓捕遣返,不少访民被送遣回原籍后,遭当局拘留或关黑监狱。

目前已被遣返回贵州遵义市的疫苗受害家长吴焱说,广东中山疫苗受害家长王军卫,4号和20多名家长在北京上访,遣返后被拘留10天。

贵州遵义市疫苗受害家长吴焱:“我们在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我们是履行公民的合法权益,治安总队没有批准,然后把这些人全送到久敬庄,王军卫被他们当地接回去,回去之后就被拘留10天。”

山东青岛访民林秀丽3月5号下午,到中南海寄信也被遣返,6号被当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拘留10天。

而上海访民孙洪琴上个月底被遣返回上海后,一直被关在黑监狱,3月5号又被转入一家旅馆羁押。

上海访民孙洪琴:“前天家里发生了突然的事情,我妈88岁老年痴呆在家没人管,我给他们说了,他们给我拖拖,前天我往外冲了,现在就是说我和我妈被关在上海市区的旅馆里面。”

尽管大量访民被遣返关押,但是,3月7号上午,又有10多名来自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身披彩带行走在北京街头,呼吁完善疫苗制度并要求立法,不过,他们也很快就被警方强制带进王府井派出所羁押。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