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大批訪民被遣返關黑監獄

【新唐人2015年3月7日訊】中共的「兩會」正在召開,最近幾天來,各地數以萬計的訪民湧入北京,到中共的三大信訪辦上訪,但截訪人員勾結北京警方大舉抓捕遣返,不少訪民被送遣回原籍後,遭當局拘留或關黑監獄。

目前已被遣返回貴州遵義市的疫苗受害家長吳焱說,廣東中山疫苗受害家長王軍衛,4號和20多名家長在北京上訪,遣返後被拘留10天。

貴州遵義市疫苗受害家長吳焱:「我們在北京治安總隊申請遊行,我們是履行公民的合法權益,治安總隊沒有批准,然後把這些人全送到久敬莊,王軍衛被他們當地接回去,回去之後就被拘留10天。」

山東青島訪民林秀麗3月5號下午,到中南海寄信也被遣返,6號被當局以擾亂公共秩序罪拘留10天。

而上海訪民孫洪琴上個月底被遣返回上海後,一直被關在黑監獄,3月5號又被轉入一家旅館羈押。

上海訪民孫洪琴:「前天家裏發生了突然的事情,我媽88歲老年痴呆在家沒人管,我給他們說了,他們給我拖拖,前天我往外衝了,現在就是說我和我媽被關在上海市區的旅館裡面。」

儘管大量訪民被遣返關押,但是,3月7號上午,又有10多名來自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長,身披綵帶行走在北京街頭,呼籲完善疫苗制度並要求立法,不過,他們也很快就被警方強制帶進王府井派出所羈押。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