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愿景任重道远 道路改善不容缓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以来,全力推行其所提出的“零死亡愿景”,近期更宣布投入2.5亿美元改善交通,而对纽约市的四个最危险路段进行整修,则是当务之急。

纽约市“家庭街道安全”组织给出的一份数据显示,在纽约市,每隔35小时,就有人会死在纽约的街道上,而平均每天有200人因交通事故受伤。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今年投入2亿5千万美元,用来改善全市最危险的交通事故重灾区,其中我现在身处的皇后大道(Queens Blvd),是全市4个最危险的“死亡大道”之一,也是道路改善最大的工程,将耗资1亿美元。

对于这个车多人多的交通要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时有发生,是导致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

Raymour&Flanigan家俱店销售Ash Awal:“对于我来说,我们的店就在皇后大道旁边,我们每星期至少会看到一两次交通事故,实际上可能会更多,很多事故是车辆之间的,但是有时也有车辆与行人之间的。必须要有公众安全意识,尤其是带小孩的家长,应该让孩子知道,如果交通灯没有变成白色,就是如果是红灯就不要走,如果家长这样遵守规则,孩子就会照做,每个人都有责任,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因为我开车,对于行人来说他们应该更加注意,因为他们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常常开车的司机,在皇后大道上要比平时更加小心。

司机Mike Brizai:“对于行人来说很危险,司机也应该多加注意,比如说像限制车速之类的,我认为皇后大道是最危险的路段。”

2亿5000万美元拨款将用于重新设计和整修全市的4条事故最频发道路,其中包括贯穿皇后区的皇后大道,布朗士的Grand Concourse和布鲁克林的Atlantic Avenues及布鲁克林4大道,这4个路段均为交通命脉,也是事故高发地段,改建整修将使这些道路的设计更为合理通畅。

新唐人记者楚玉、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