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炒热游戏开发者大会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如果您是游戏爱好者,一定关注正在旧金山召开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能够进行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模拟的虚拟现实技术再次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让我们随记者到现场体验一下吧。

从今年的展览看来,虚拟技术仍然是热点。配合其他身体感应装置,让玩家可以全身心体验游戏场景。

游戏玩家Ben Drakes:“当你用虚拟现实装置的时候,会更有冲击力。比如恐怖游戏更加吓人,冒险游戏更加令人兴奋。有了虚拟现实技术,一切都变得更好了。”

很多游戏开发公司比如Crytek也把虚拟现实装置融入他们的展示之中。

Crytek生产部总监David Bowman:“你就好像身临其境。当恐龙接近的时候,你能感觉到会碰到它,你会想躲避。”

去年的GDC大会Oculus和Sony两家的白热竞争,今年变成了Oculus在虚拟现实领域的一家独大,大部分游戏公司都搭载Oculus的设备进行展示。

Sony的Project Morpheus产品今年则保持神秘,并没有对外开放用户体验。虽然令人失望,但游戏开发商对Sony没有失去信心。

游戏开发商Joshua Mills:“我还没有看到Sony的实物,但是我觉得他们瞄准更大的用户群。相比其他的厂家,Sony希望被更大众的市场接受。”

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成熟,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最大的赢家应该就是用户。我刚才就体验了一下Oculus最新的Crescent Bay。如果不是旁边的工作人员提醒我要动一下头,我也许已经忘记了自己正身处另外一个世界。

目前HTC、三星(Samsung)等厂商都加入虚拟现实游戏领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开发出越来越多的精彩游戏。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