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3月5日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亚太整点新闻】3月5日

提要
高市教育局长:神韵是最好的文化传递
王金平党籍案 最高法院命朱立伦承受
太阳花学运将满一周年 民团重返立法院
信义新局长101巡视 目睹爱国同心会恶行
处理101爱国同心会 吴敬田:取缔非法

双北论坛登场 朱.柯作风大不同

我们还会为您持续报导灯会消息,接着看到,台北市长柯文哲和新北市长朱立伦,上任后第一次的双北论坛,今天下午,特地把场地拉到平溪举办,柯文哲也不改明快作风,20秒简短致词,只有让北市团队随性着便服,新北团队则是穿上一样的工作制服,展现团结气势。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过要先开完会,才能够去放天灯啦,所以那就开始工作吧。”

维持一贯柯氏风格,致词完就急着上工,朱柯二会冷热有别,新北市长朱立伦一到场,一一跟北市府团队握手,柯文哲就定位认真研究资料,朱立伦特地送上天灯造型礼物,团队穿着同一款红蓝外套,展现团结气势。

新北市长朱立伦:“那在双北的合作当中,一定会有很务实,必须要讨论的,譬如说我们,在污水的截流上面,有很多可以继续来合作。等下应该晚餐的时候,会提供汤圆,让我们非常的圆满,让我们双北的合作,继续为我们所有的市民来努力。”

短短一小时,讨论46项双北合作议题,也拍板世大运选手村未来将转型为社会住宅,新北配置1800户,台北则规划为1600户,提供大台北地区青年申请。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这就是这样啊,一人一半。(46项)都同时推动,刚才讲说下一次开会之前就把它解决掉,下一次有新的题目再处理。”

新北市长朱立伦:“这46项都是共识,甚至大家长期以来很关心的,譬如讲说我们的殡葬业务,柯市长讲说一定要合作,至于合作的细节,再由双边的民政局来讨论。”

除了殡葬事宜,包括污水处理共同分担,共同推动观光旅游等议题,北二都市长,要共同打造双北生活圈,双北首次合作会议,只是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新北市报导

王金平党籍案 最高法院命朱立伦承受

政治话题再来看到,尽管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明,不承受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上诉,但最高法院今天下午还是作出裁定,命朱立伦以国民党法定代理人身份,承受 本件诉讼。如果国民党还是不委任律师,接下来,最高法院还会陆续做出命 国民党重新委任律师,如果国民党不理,最后才是判国民党败诉定谳。王金平委任律师呼吁,国民党应该直接撤回上诉,让本案尽快落幕。

太阳花学运将满一周年 民团重返立法院

受到国际瞩目的太阳花学运,即将满一年,多个公民团体预计将在318当天,回到立法院诉求补正公投法与降低罢免门槛,岛国前进代表黄国昌等人,今天(5日)在民进党立委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呼吁立法院各党团支持修法。

去年318学运,群众占领立法院议场,事件即将届满一周年。学运后催生的割阑尾与岛国前进等组织,宣告今年318重回立法院,诉求是呼吁各党立委们,承诺补正公投法与降低罢免门槛。

岛国前进发起人黄国昌:“当国民党的主席朱立伦先生,他已经在高喊宪政改革的时候,我们觉得非常的荒谬!只有法律层次要还权于民的公投法补正,以及选罢法的修正,如果朱 立伦先生,以及国民党立院党团不愿意支持的话,我们不禁要怀疑,朱主席你所喊的民主改革,是喊真的还是喊假的。”

上月14号,割阑尾团队发起立委蔡正元罢免案,因为投票人数未过半宣告失败,对于不合理罢免高门槛,他们将拜访立法院各党团,承诺修法,其中也包括国民党。

割阑尾团队林先生:“在这边我们也是提出呼吁,我们希望国民党可以尽速回应我们的诉求,因为我们就是已经有很多次把我们的拜会书给了国民党,不过目前是还没有得到回应。”

不过同一时间,内政委员会选召委,国民党立委张庆忠则是再次出线,引起话题。毕竟去年318学运导火线,张庆忠30秒通过服贸协议,被认为要负最大责任, 也因此民进党立委一度要求国民党重新提出人选,不过张庆忠本人呼吁在野党摒弃成见,把焦点放在本会期要通过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3月5日财经100秒

美原油产量续创新高 油价失守50大关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公布,2月27日截止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30万桶,连续8周攀升,并创14年来最高;带动油价盘中翻跌。纽约西德州原油期货价格失守50元关卡。

欧洲四大经济体 全面扩张

欧元区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到七个月高点,且德、西、法、义这四大经济体近一年来 首次出现全面扩张;1月份零售销售“连四红”,比一年前激增3.7%,创九年来最大增幅。

印度意外降1码 股汇双挫

印度央行4日出乎意料以部分经济部门疲弱为由降息1码,是今年来第二次在例行会议之外时间宣布降息。印度央行表示,基准附买回利率将从7.75%降到7.5%。

台金管会拟开放纯网路银行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4日表示,因应国际发展趋势,金管会将研究开放纯网路银行及P2P网路借贷平台业务,纯网银的资本额至少100亿元,6月底研究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信义新局长101巡视 目睹爱国同心会恶行

记者黄庭锋:“今天信义分局长上任第一天,就喊出了保障合法、取缔非法以及防制暴力3个原则,让我们走访台北101,实际看一下现场的情况。”

台北101前,法轮功学员在一旁静静的打坐,举着诉说中共迫害人权的展版,向陆客们传递被封锁的真相,但下午三点二十五分,爱国同心会,挥舞中共五星旗和污蔑法轮功的标语,占据台北101,民众愤怒,到底有没有把新局长放在眼里。

附近民众陈小姐:“那我是觉得我们台湾的警察会不会太可怜了,真的啊 我是这样想,因为我的小孩子以后也有想要考警察,对啊,你看我每天看到的,警察越来越多,但是虽然没有看到吵架啦,但是我看到他们国旗在这边摇,我就看了很不舒服。”

附近民众王先生:“不太雅观,这是我们观光区,这是我们中华民国的大门,我认为是这样。”

而今天刚上任的台北市警察局信义分局长吴敬田约三点四十五分时,亲自到101巡视,目睹爱国同心会恶行,不过,看到媒体拍摄,吴敬田又低调离开没有多谈。

民众苏同学:“揍人,就立马把他取缔了,然后就把他给,就警车过来载走这样,对就这么简单。就看之后有没有更大的冲突,然后他会怎么解决吧,所以现在目前应该还是未定之天这样。”

民众不满,台湾门面景点,成为宣传中共暴力、谩骂的场地,新上任的信义分局长,如何处理爱国同心会,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处理101爱国同心会 吴敬田:取缔非法

新信义分局长吴敬田被拍到亲自到101巡视,虽然现场他不发一语,但在今天上午市长柯文哲主持的交接典礼上,吴敬田强调,在处理爱国同心会问题上,一定会取缔非法。

司仪:“交接印信。”

5日上午在台北市府举行台北市警察局新旧任分局长、大队长交接典礼,由台北市长柯文哲主持,台北市警局长邱丰光担任监交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希望你们在邱局长的领导下,就该怎么做就怎么做,那其实这次人事调度,我是完全没有插手。”

这次新任的分局长中,最受瞩目的就属接任信义分局长的原士林分局长吴敬田,要如何去解决在台北101前,曾多次滋事的爱国同心会。

台北市警察局信义分局长 吴敬田:“101大楼的这个,这些团体的状况,我们原则上是保障合法,取缔非法 防制暴力这个原则,那未来这个原则我们会,一定会落实的去做,那充分的去保障表现自由,但是也不可以妨碍到法令,或者是说妨碍到他人。”

信义分局长吴敬田表示,因为还没有上任,所以目前还没有跟柯市长有任何的报告或接触。

台北市警察局信义分局长吴敬田:“我曾经在信义分局督察组,担任过组长3年,那督察组就是处理聚众活动的工作,那我也在中正一担任过副分局长,所以在这一块,应该是说还可以很熟悉。”

信义分局长上任,对于接下来的挑战信心充足,而柯文哲在致词中提到,会在他的任内尽力让警察的考核升迁独立自主,不会受到民代或政治人物的影响,让升迁是公平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高市教育局长:神韵是最好的文化传递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巡回演出的第一站,高雄,昨天晚间的首场演出,获得满场观众热烈回响,已经连续五次看神韵的高雄市教育局长范巽绿说,神韵晚会让全世界都能够看到这个五千年文化里头的精髓,是最好的文化传递

高雄巿教育局长范巽绿:“每次神韵都是让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团体。”

高雄市教育局长范巽绿,年年都不会错过神韵演出。

高雄巿教育局长范巽绿:“我想非常难得是说,在纽约有一个飞天的学院,他在培养年轻的舞蹈家、音乐家、艺术家们,然后把这个文化能够在这个世纪,让全世界都能够看到这个 五千年文化里头的精髓,特别是从服装的设计、音乐的安排、舞蹈的安排,我想除非,除了神韵以外,很难有一个团体能够有半年的时间都在世界巡演,做了最好的文化的传递,那这个传递就代表了这个教育其实它是可以从这个里头去继续扎根的。”

高雄巿议员蔡金晏,第一次看神韵演出,从中感受到中华文化通过艺术的形式教化人心。

高雄巿议员蔡金晏:“整个许多的具有感化人心的故事,也都透过舞蹈跟音乐来表现,我想这具有非常好的,让大家去学习去感化的一个效果。”

蔡议员表示,四年前就有朋友向他推荐神韵晚会,一直没能亲眼目睹,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他感到绝无冷场,已经开始期待来年。

高雄巿议员蔡金晏:“刚刚听这个主持人讲说,每一年的这个戏码都不一样,期待下一次来看有不一样的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排废水遭停工 复兴空厨:会正常供餐

接着看到,位在桃园大园区的复兴空厨,今天凌晨被桃园市环保局稽查人员发现偷排废水,污染南崁溪,已遭停工处分并罚53万,来看环保局的说法。

桃园市环保局副局长倪炳雄:“在今天凌晨,我们环保局同仁在复兴空厨的稽查,发现复兴空厨没有经过妥善的处理废水,把白色的废水不是从正常的管道排放。他没有经过妥善处理废水来偷排的部分,因为涉及到情节重大,我们也予以停工的处分。”

环保局下午表示,稽查人员当时还发现,排污设施久未清理,复兴空厨可能长期都未妥善处理污水,污水严重超标。业者应依照程序申请复工,未获核准前,不得再排放废水。而复兴空厨回应,他们明天就会改善完,目前照常供餐。

北市食品会成立 柯P体验国小营养午餐

食安风暴,台北市政府首创“食品安全委员会”,包括,义美总经理高志明、毒物科主任颜宗海都是委员,今天柯文哲证实了这个消息,并亲自到国小体验营养午餐。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忍不住要告诉你SOP,你(碗)要拿到这样,(饭菜)才不会掉下去,你要拿近,才不会掉下去。”

教小朋友打菜也有SOP,台北市长柯文哲5日上午到国小视察,自己也自备便当盒,由小朋友帮忙打菜,实际体验学校的营养午餐。

台北市长柯文哲:“食品安全委员会成立,大概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我们要制定一些,标准的SOP,让每个学校,可以在营养午餐,应该怎么备餐、怎么采购、怎么采购备餐,怎么上菜、还有包括厨余要怎么做,还是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柯P透露,北市首创食安委员会,其实19名委员名单定案,7名市府人员,12名府外委员,包括产业界的义美食品总经理高志明、卫服部食药署署长姜郁美、长庚肾脏科主治医师颜宗海,将由柯P担任主任委员,近期就会举行会议。

台北市长柯文哲VS.小朋友:“给你看,这么小就被你们拔起来,会不会太小了。”
公权国小校长 李钟惠:“这个刚好,这个吃刚好。”

柯P到学校参访,另一个重点就是视察校园推行的“小田园计划”,小朋友还热情地送上小白菜。

台北市长柯文哲VS.学校老师:“(用小朋友童子尿浇的喔)你们每天都跑到这里上厕所。”
公权国小校长李钟惠:“不是啦,他们用一个桶子装。挖好漂亮喔。”

台北市长柯文哲:“包括水耕包括土耕,我们要开始让我们的国中小学生,有机会去接触这个田园,这也是整个城市绿化的第一步,应该让所有学生开始习惯,这种绿建筑、智慧建筑。”

柯文哲表示希望让小朋友多接触农艺,而柯文哲难得现身校园,也引发一阵旋风。

小朋友:“我要握手,我要握手”

小朋友争相要握手签名,将柯市长团团围住,好不容易上课钟响,小朋友们才愿意乖乖回到教室,柯市长魅力,还险些引发校园暴动。

台北市长柯文哲:“好可怕 好可怕 太可怕”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3月5日台湾速速看

立院拼加薪四法 企业主打脸

国民党立委4日建议2016年公务员加薪3%,起带头作用,国民党团也把加薪四法,列为这个会期的优先法案,希望刺激民间企业加薪,不过企业主却打脸,说是因劳健保提拨比例过高,才导致企业普遍不愿加薪,宁可用奖金来分享获利。

最贪法官胡景彬 二审加重判19年6个月

被喻为“最贪法官”的前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2014年1月,被台中地方法院依“贪污治罪条例”,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科1000万元罚金。

殡仪馆强拆挽联 柯文哲:不应执法过当

北市府为环保力推电子挽联,规定3月起一、二殡禁止使用传统挽联,画家杨松寿近日在脸书上发文指控,亲手写给父亲表达追思的孝思联,告别式上却遭到殡葬处强制拆除,让他非常不满,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政策是对的,但不应执法过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