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重提港人治港 泛民促撤人大831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星期四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港澳部分,重新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并首次提到严格依照《宪法》办事。有泛民主派议员对此表示欢迎,要求北京根据国家宪法,撤销人大“8.31”的决定。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对李克强重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表示欢迎。他强调如果北京严格遵守宪法及基本法办事,就应重新审视全国人大常委会“8.31”违宪的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五部曲里面人大常委的权力是被动的,在第二步和第五步只能批准或不批准,不能够为香港设计制度,这些是越俎代庖。越俎代庖了五部曲中立法会议员的通过和行政长官的决定。”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指,从去年的白皮书到人大“8.31”决定,已经严重破坏“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无论是习近平主席或李克强总理都能回归根本,原本给香港人的承诺老老实实去执行、贯彻、实施。这能再嬴取香港人同心同德的不二法门,是唯一的途径。”

何俊仁表示,如果香港政改失败,将成为一国两制的“负面教材”,梁家杰则希望中共当局回应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