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商业监控!美商反对中共《反恐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中共当局正在制定审议的《反恐法草案》,内容涉及商业监控,美国总统欧巴马批评这项草案不仅会损害外国科技企业的利益,长远看,也会伤及中国经济,另外,美国商会公布调查称,在中国的美国企业,未来五年展望较不乐观。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 季瑞达:“在一般情况下,要求提供原始码、加密 密钥和算法,是任何一家IT公司都非常不情愿配合的事情。我敢说,他们都不愿意这么做,无论在哪里。”

批评中共的《反恐法草案》,上海美国商会会长直言,任何企业都不愿意配合,但中共却说,这是内政问题。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 季瑞达:“因此,现在问题变成,中共有没有诚意坐下来与业界商讨其他可能的解决方案。”

中共反恐法草案,预计最快几星期内就会正式立法,其中要求外国科技业者必须将服务器与使用者资料保留在中国境内,供中共监督之用。

另外,这项法律还加上新的银行规定、以及一系列反垄断调查。国际商界团体认为,这等于在对外国公司施加不公平监管压力。

另外,美国商会4日公布调查显示,在中国的美国企业对未来五年商业环境展望,较没那么乐观,看好度达到有史以来最低,主因是中国经济低迷、管制法规模糊不清及中国国内竞争加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