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报告证实 弗格森种族歧视严重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美国联邦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发布了两份对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被杀事件的报告,显示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弗格森镇的种族歧视情况严重。

在其中一份报告中,司法部表示不会对射杀布朗的弗格森市警员达伦·威尔逊(Darren Wilson)进行民事起诉。但在另一份报告中,司法部也承认弗格森市执法部门的种族歧视问题较为恶劣。

这两份报告对司法部长达数月的调查做出了总结,包括布朗被杀事件与弗格森市警察局存在的系统性问题。最终,司法部的结论显示弗格森市警察局内确实存在着严重的种族歧视,并就此向弗格森市提出了26项改革方案,意在安抚民众的不满情绪,并逐步缓和民众与警局之间的紧张关系。

报告发布后,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对弗格森市警察局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说,弗格森市警察局为了增加市政收入而设置了定额逮捕和开罚单系统(Quota System),使公众安全和少数民众的宪法权利受到了严重侵犯。

“正是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布朗被杀事件才像导火索一样,引爆了整个炸药桶。”霍尔德说。

弗格森市市长詹姆斯·诺尔斯(James Knowles)表示,该市会主动与司法部合作,而且已经开始推行一部分改革,比如对警员们的重新培训。

至于司法部的另一个决定——不起诉警员威尔逊,则完全在人们的预料之中。简单的说,联邦民权控诉非常难以取胜,必须提供威尔逊曾剥夺布朗民权的直接证明。

面对这种障碍,司法部只能后退一步,认同威尔逊在射杀布朗前确实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此外,布朗高举双手投降也无法被核实。

据律师尼尔·布朗特雷哲(Neil Bruntrager)称,威尔逊对这个结论表示赞同。但在另一边,布朗一家则感到十分痛苦和失望。

“我真希望他们(指司法部)能够找到更确切的证据,因为对方的辩护根本不合常理。”布朗的亲属查尔斯·尤因(Charles Ewing)对《美联社》说,“威尔逊就这样逃脱了法律制裁。”

然而,可以让布朗一家稍感安慰的是,司法部明确证实了弗格森警察局内的严重种族歧视问题。根据内部邮件揭露,弗格森警员们经常会开带有种族色彩的玩笑,并以无理由逮捕、搜查、处罚、甚至暴力执法为乐。

不仅如此,司法部还发现在弗格森市的54名警员中,只有4名是黑人,这种比例着实难以获得社区的信任。而为了增加市政收入,弗格森市警察局设下了备受争议的定额逮捕和开罚单系统(事先设定逮捕和处罚数量),对横穿马路等小过也会严加处罚。

在司法部找到的例证中,一位黑人女性因一张停车罚单坐牢9天,有一次抗议活动被迫停止因为警员威胁将抗议者投入监狱,还有一位黑人男性驾驶员因为玻璃太脏而被怀疑是一位恋童癖者,并被手枪指向头部。

司法部还发现,从2012年到2014年,黑人驾驶员被搜车的几率比其他族裔驾驶员高出超过一倍,但实际携带违禁物品的几率则少于其他族裔26%。

而最令人咋舌的是,在2008年的一封内部邮件中,一位弗格森警员对另一位警员说,不必担心会因为歧视性行为而受到处罚,也不必担心奥巴马担任总统太久,因为“没有黑人能担当同一份工作超过四年”。

弗格森市市长诺尔斯表示,发送这份邮件的警员已经被开除,而另外两位警员也被停职。

无论如何,如果改革计划能够得以实施,司法部长霍尔德相信弗格森市警察局的问题还是能够得到解决,而他也表扬了弗格森市的合作态度。

“现在是弗格森市立即行动、做出全面改变的时候了。”霍尔德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