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学联”公投将在中大发动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中文大学分别有支持及反对退出专上学生联会(学联)的组织在校内宣传,其中学生会退联关注组及中大本土学社在星期二收集同学签名,争取启动公投,表决中大学生会是否退出学联。

中大本土学社召集人刘颖匡:“昨天是第一日收集签名,大约收了104个,我们会继续收,收够830个会交上学生会代表会,需要发动一个公投决定是否退联。”

继香港大学学生会上月公投历史性通过退出学联后,多间院校先后成立退联关注组。中大本土学社表示,退联的着眼点并非学联的政治取态。

中大本土学社召集人刘颖匡:“我们不是追究他们(学联)在雨伞革命的失误,而是从这个失误里面,我们会见到同学会开始思考是在制度上,令到学联秘书长代表不到我们,所以我们希望在架构上改革。”

另一方面,中大学生会亦在校内摆街站,反对退出学联。学联常委兼中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郭翠莹表示,退出学联会打击中大与各院校交流,亦削弱争取真正普选政改的长期抗战力量。她称会在学联内部提出多项改革,期望下月换届后尽快落实,但刘颖匡质疑学联改革的诚意。

中大本土学社召集人刘颖匡:“是学联自己说不需要退联,不如改革,但是现在已过了3到4个月,仍然见不到希望,所以愈来愈多院校开始思考是否要退出学联。”

他希望透过这个公投能迫使学联尽快回应同学的诉求,交出具体的方案咨询同学。

中大本土学社召集人刘颖匡:“但是若然学联仍然不回应同学的话,我相信同学有必要考虑,究竟一个不回答同学问题,不肯交出具体方案的学联是否值得留在里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