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學聯」公投將在中大發動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中文大學分別有支持及反對退出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的組織在校內宣傳,其中學生會退聯關注組及中大本土學社在星期二收集同學簽名,爭取啟動公投,表決中大學生會是否退出學聯。

中大本土學社召集人劉穎匡:「昨天是第一日收集簽名,大約收了104個,我們會繼續收,收夠830個會交上學生會代表會,需要發動一個公投決定是否退聯。」

繼香港大學學生會上月公投歷史性通過退出學聯後,多間院校先後成立退聯關注組。中大本土學社表示,退聯的著眼點並非學聯的政治取態。

中大本土學社召集人劉穎匡:「我們不是追究他們(學聯)在雨傘革命的失誤,而是從這個失誤裡面,我們會見到同學會開始思考是在制度上,令到學聯秘書長代表不到我們,所以我們希望在架構上改革。」

另一方面,中大學生會亦在校內擺街站,反對退出學聯。學聯常委兼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郭翠瑩表示,退出學聯會打擊中大與各院校交流,亦削弱爭取真正普選政改的長期抗戰力量。她稱會在學聯內部提出多項改革,期望下月換屆後儘快落實,但劉穎匡質疑學聯改革的誠意。

中大本土學社召集人劉穎匡:「是學聯自己說不需要退聯,不如改革,但是現在已過了3到4個月,仍然見不到希望,所以愈來愈多院校開始思考是否要退出學聯。」

他希望透過這個公投能迫使學聯儘快回應同學的訴求,交出具體的方案諮詢同學。

中大本土學社召集人劉穎匡:「但是若然學聯仍然不回應同學的話,我相信同學有必要考慮,究竟一個不回答同學問題,不肯交出具體方案的學聯是否值得留在裡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