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高层跳出来驳《穹顶之下》 再掀舆论高潮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央视前知名记者柴静推出的《穹顶之下》,引爆视频网路围观,也引发片中所涉企业反击。继3月2日自称中石油一名从事环保工作的员工在《立方石油网》发声后,3月3日,中石油高层万战翔也以个人名义从“专家”角度出来反驳。但结果却招来网民一边倒的谴责之声。

文章中,万战翔自报家门:现在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质量与标准管理部副总工程师,之后对柴静的《穹顶之下》从五个方面进行反击,但强调仅代表个人言行,与中石油无关!

万战翔指出:1、片子回避了烧煤和汽车尾气致霾两个原因的主次轻重;2、油品标准的制定者,基础事实没搞清楚;3、称柴静根本不懂天然气勘探与开发可持续开采的科学道理和技术,也不了解中石油“四大战略通道”;4、称中石油中石化国家发改委不敢过问生产油品的成本是无稽之谈;5、片子转圈否定自己,还有不少张冠李戴的小儿科错误。

最后评价,片中内容“对错七三开”;并且断言中国雾霾之殇:每个老百姓都是雾霾的制造者,但是,管控、治理、消除雾霾,责任在政府!

文章发表后,立即引来网友跟贴热议,一面倒挺柴静,谴责中石油。

网民kancheng更是撰文《关于万战翔先生的谬论的回复》,针对以上五条进行驳斥:

1、北京的油品达到了京五标准,与欧洲日本同等,这是真的吗?你们进口着最差的含硫量很高的便宜的原油,能省则省的工艺,生产着号称是98,93号油品,你的98号油的质量抵得过人家的95号吗?和人家的91号差不多吧。另外你们进口着劣质原油,生产过程中要对大旗制造更大的污染,知道吗?酸雨之类就不要去说了,你们全国各地的大化工厂造成的污染还少吗?人为的还是偶然的只有你们自己知道。中国现在新生产的汽车都达标了,你们的油呢,真的达标了吗?

2、油品是国家标准委领导制定的没错,但主要的参与者是谁?主要的方案提供者是谁?不满足你们的低劣的要求,那个标准能通过吗?

3、人家说要开发市场,你说要乱猜乱放,只要引进BP,美孚,CALTEX等国际巨头参与国内成品油、天然气市场竞争就行了,自然就会有优质的油品和天然气供应了,你偏说要让类似小煤窑一样的公司参与竞争,在这些巨头面前,它们能有市场吗?现在自所有山东地炼那么多,还不是那么垄断造成的,那么利润那么高,那么差的工艺,人家随便投点就能做。

4、中石油中石化是副部级单位,国家发改委不敢过问,难道说错了,中国有那个单位敢随便向你们下命令(中纪委除外,中纪委可能也只是这两年能下命令)。你们造成的事故还少吗?是上海市政府能够命令你们,还是甘肃省,还是江苏省?看看高桥石化,看看兰州石化,看看南京的空气,看看青岛,看看大连…油价要调整,也是斗争了这么多年才改为按周期市场波动,即使这样,又同步了多少?

最后问:万战翔先生,你真的是总工程师吗?我为你脸红!

网友“长安白丁”:“投资建设了‘四大战略通道’努力进口天然气,即使进口气价格远高于国内销售价格造成进口越多亏损越严重的局面,但中石油为了保证清洁能源的供应仍义无反顾!”这句话说得真够不要脸的,投资的钱从哪来?补贴的钱又是谁给的?你们不是雷锋,你们是在拿纳税人的钱给自己脸上贴金!

网友“老男人”:照你这么说,雾霾和你们中石油没关系了?你是专家,你是高级工程师,你为什么不做一个调查?你是标准是北京环保局制定的,你不觉得脸红,搬着脚趾头都知道是怎么回事,自欺欺人你也是高智商的人,我都替你脸红。

网友“2997944480S”:要求巡视组立即进驻中石油,对该企业从党建、四风、财务、环保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老虎、老鼠、苍蝇一个也不放过!要求各级两会对该企高层的代表、委员资格进行严审,如有涉污者,立即罢免。

网友“LY.COM”:中石油还有大老虎!!!

不过,到发稿前,片中涉及到的房地产业和煤炭业,以及钢铁业,还没有出来发声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