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巨资进贡周永康之子 欲灭迹反被盯上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有媒体报导称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前宴请官员饭局动用巨资,不仅本土色彩浓厚,更与周永康有关。近日又有媒体报导称,万庆良曾向周永康之子进贡数千万。万庆良担心被调查,透过中间人斡旋欲灭迹,反被中纪委抓到把柄。

万庆良曾向周永康之子进贡5,000万

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事透露,因万庆良在2008年主政揭阳时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斌进贡5,000万元人民币,希望游说当时的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将一个世界级石化项目落户揭阳,最后该项目真的落地揭阳。据悉该项目的首期投资即达500多亿元人民币,万庆良亦凭此政绩晋升广东副省长,随后更主政省会广州。

万庆良向周斌进贡之事,后被相关部门调查,但最后认为万庆良此举非为一己之利,因此决定放其一马,但万庆良自己却仍为此事担心,于是透过中间人以6,000万元在北京走动斡旋,最终此事反被中纪委抓到把柄。据消息称,在万庆良被带走调查前,其妻曾急运送一笔高达2,500万元的现金返回梅州大埔家中藏匿,后来亦被查出。

万庆良去年最后一顿饭局

据京城消息透露,去年6月,在传出“平稳着陆”的消息后,万庆良曾邀请多名老部下到广州珠江新城一豪华会所吃饭庆祝,当时出席者还包括潮州市长候选人黄晓东。去年7月,广东省委组织部已发布任前公示通告,提名珠江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黄晓东为潮州市长候选人,但却被查出赴万庆良饭局,去年8月提名被撤销。

万的最后饭局共宴请了广东省的10多名官员,花费8万多元人民币,由当地一名企业老板埋单。出席饭局的官员在事后全受处分。不过据称同样受邀的某副省部级官员,在赴宴前最后一刻收到知情的有力人士劝告,及时折返,避过一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