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连假三天 国道明估270万辆次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6日讯】228三天连假明天即将展开,高公局预估周五车流量最多,上看270万辆次,周六周日两天则分别上看250万辆次,另外,诺罗和流感疫情也持续延烧,医师忧心连假过后,恐怕将掀起另一波疫情高峰。

塞塞塞、卡卡卡,过年6天,国道成了大停车场,驾驶抱怨连天,紧接而来的228三天连假,高速公路照样不好开,而且最快在下午两点,即将出现首波车潮。

高公局组长吕文玉:“今天其实下班主要还是,下班的车潮夹杂一些旅游车潮,交通量顶多比平常多两成左右,228连续假期尖峰会在第一天,第一天的量会比较高,大概是240-270万辆次左右,那第二天跟第三天量会再稍微少一点点。”

高公局预估,周五早上6点到下午1点,国一杨梅至新竹、国3土城到龙潭以及国五南下路段车潮最多,周日收假时,国一虎尾到员林、国3关西到龙潭、国5北上路段最容易塞车,因此周五将封闭国1平镇南下入口匝道,周末两天国5则实施高乘载管制。

除了塞车,民众也得小心诺罗及流感病毒,上周过年期间,诺罗造成18万多人上吐下泻,类流感病毒也让2万7千人挂急诊,并发20例。重症当中,有4人死亡。眼看三天连假,旅客南来北往,感染概率大大增加。

疾管署防疫医师罗一钧:“假期当中大家如果要出游的话,要注意随身携带肥皂来洗手,洗手必须要搓揉,然后要有肥皂起泡沫,才可以有更好的消毒作用。”

疾管署提醒,抵抗力弱的人到公共场所要戴口罩,万一身体不适,最好待在家中,避免让这一波疫情持续扩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