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巷禁停车 柯文哲:安全还是自己的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新北市三重文化北路周四凌晨发生火警,因巷弄狭窄,消防车难救援,夺走四条人命,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民众要居安思危,不要因为贪图方便而造成憾事。

台北市长柯文哲:“有一点还是要跟民众讲清楚,安全还是自己的。”

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在公安会报上,针对狭小巷弄停车问题,表示一定要有消防车能进出的车道,想不到话刚讲完,三重公寓凌晨就发生火警,现场巷弄狭小消防车无法进入,最后造成4死1伤。

柯文哲:“消防车不能进入的地方都有画红区,那但是红区的话,我们就开始要去严格要去取缔,就是不准两边这样停车让消防车开不进去。”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虽然有准备狭小巷弄的应变的方案,还是要民众居安思危,不要因为贪图方便而造成憾事。

柯文哲:“我就跟他们讲说 不可以说,你明明知道它有问题为什么不处理,他说很多民代会来关说,我说那不管就是,就是要强硬执行,所以我想是这样啦,安全还是最重要,这件事情我已经跟消防局长讲了。”

柯文哲说要确保消防车能够进入到每一个区域,如果有阻碍到消防安全,北市府将会强制行公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