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地心人确实存在 古人早有记载

前段时间,看到一些关于地心人的故事。有人曾通过洞穴进入地心,看到了与我们不一样的世界,和人。但是每一个记录都有一些差距,或许他们进的不是一个洞穴,见到的不是一群人吧。因为就像是世界上有白人。黑人和黄色人种一样,如果地心真有人的话,也可能会存在不同的人种。

洛中有一洞穴,深不可测。有一人误入洞穴,起初时恍恍惚惚。过了一会儿才苏醒过来,四处寻找出路,找到一个穴洞,伏下身子在里边爬,曲曲弯弯,爬了数十里,穴洞渐宽,也有了微弱的亮光,逐渐路也平了,地方也宽阔了。又步行了一百多里,觉得脚下踩的像尘土,闻着有股米香味,用嘴尝尝味道很美。他就用这东西充饥,还背了一些当粮食用。又沿着穴洞走,这东西也吃光了,又遇到像泥一样的东西,味道和方才那些尘土样的东西一样,他又吃这个,走了很远很远,也不知有多少里。眼前更宽阔了,食物又吃光了。

他来到一座城堡,城中的建筑很整齐,宫馆也很壮丽,楼台亭榭,都用金子装饰。这里虽然没有太阳、月亮,但特别亮。人都三丈多高,身上披着羽毛衣,演奏的音乐也很奇特,在世间没有听到过的。他便哀求长人指点他,长人叫他还往前走。他又往前走,走过了九处这样的地方,到了最后一处,他很饥饿,长人指着庭中一棵大柏树,这树一百多围粗,树下有一只羊。长人叫他捋羊胡子,最初得到一个珠子,长人拿去了,又捋出一个珠子,又被取去。最后捋出一个,才叫他吃了。他不饿了。他询问这九处是什么地方,他想留在这里不走了。回答说:“你的命运是不能在这住下的,你回去问张华就明白了。”

这人又随着穴道往前走,竟走到了城郊,这一趟竟走了六七年的时间。回到了洛阳,他问张华,并把他得到的两样东西给张华看。张华说,像尘土的是黄河龙涎,泥是昆山下的泥,九处地方是九馆,羊是痴龙,第一个珠子若是吃了,与天地同寿,第二个能延长寿命,最后那个,只能充饥而已。

看到这里,发现与现代人看到的非常相近,或许他们去的是类似的空间吧。其实解释那些所见所闻也不难,不同的空间,就是存在不同的物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