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党籍案有解? 律师团:须撤回上诉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马王政争终于有解?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委任律师,今天下午发言回应朱立伦谈话,强调国民党仍须正式行文法院表明不承接诉讼,王金平党籍案才会圆满终结。

王金平委任律师钟秉宪:“王金平院长具备中国国民党党籍,这件事情毫无疑义,本件也没有必要继续委任律师进行诉讼。”

回应党主席朱立伦提出的,停止诉讼案的说法,王金平下午委派律师出面说明,除了表达感谢之意,但法律上,口说无凭,律师团仍委请国民党中央,正式发函最高法院。

王金平委任律师钟秉宪:“本件诉讼要在法律上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仍然敦请朱立伦主席函请最高法院,表明中国国民党,不承受本件诉讼。”

党籍案争议,从前年九月开始,将近一年半时间,从王金平被指疑涉关说,遭国民党开除党籍,更被外界视为是当时的主席马英九与王金平的政治斗争,一、二审法院都判决王金平胜诉,国民党则继续上诉最高法院,现在党主席更换,争议似乎也有了解套。

王金平委任律师钟秉宪:“王院长他对于这个案件,一直以来都是表示顺其自然,以及尊重的态度。我们相信朱立伦主席应该是有这样的一个诚意。”

律师表示,如果国民党撤销上诉,最高法院将以程序为由,进行驳回,等同二审胜诉定谳,如果一切顺利,王金平党籍案将告一段落,一切就静待司法程序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