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教育系反腐内容有深意 袁贵仁或不妙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负责人称,要抓住教育系统物资采购、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问题,认为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此前,有大陆网民举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儿子袁昕非法送审12套教材牟取暴利。有外媒爆料中纪委王岐山将北大方正定为“高校腐败的第一大案”,而袁昕曾收受北大方正价值5000万贿赂股票。袁贵仁父子处境或将面临不妙。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负责人发声

大陆网易24日报导,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徐开濯近日在接受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表示,教育系统廉政建设,要抓住招生、基本建设、物资采购和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以及一些影响恶劣的师德师风问题。

徐开濯表示,全社会都很关注教育系统的反腐工作,要抓住“机关、官员、领导班子成员”等重点领域逐级监察。

报导还指,中央巡视组发现,校办企业管理中“一手办学、一手经商”现象突出,监管制度不健全,校辖附属医院摊子大、权属杂、监管难,是腐败高发区。

袁贵仁父子兜售教材牟取暴利

此前,曾经有大陆网民发出一封举报信,名为《关于教育部部长儿子袁昕非法送审12套教材的举报》,向中共中纪委实名举报袁贵仁父子向教育部门兜售私货牟取暴利可达百亿元以上。举报信称,袁贵仁的儿子、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总编辑袁昕所主导的一次性通过审查的12套教材,没有经过立项核准、初审试验程序。

举报人估算其市场价值是:按照一套主科教材2.5亿元、副科教材5000万元的市场价值行情,通过中共教育部审查(而且是终审)并被列入2013年《教育部教学用书目录》后的12套教材市场总价值为20亿元(人民币)。如果全国推广,则12套教材的市场价值将会再翻5至10倍以上即100亿元至200亿元以上了。

1978年12月出生的袁昕本在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未任职务。袁贵仁2009年任中共教育部长后,袁昕立即升任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总编辑且专门负责教材编写与送审工作。而中共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分管教材送审的副司长申继亮为拍教育部长的马屁滥用职权配合其非法送审教材。

袁贵仁儿子袁昕曾收受北大方正贿赂股票

据海外媒体博讯报导,在1个月前收到举报,现任教育部长袁贵仁的儿子袁昕曾收受北大方正贿赂股票,价值5000万。近日从不同渠道核实,确有其事,是李友给袁昕北大医疗与北大证券股票

《南方周末》报导,北大方正是“中国最大的校企”,1986年依托北大教授王选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起家,后引入前凯地系悍将李友等一众资本高手,变形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庞然大物——拥有五大产业集团、六家上市公司、三万五千余名员工,人称“方正系”。

此后,外媒报导指,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内部将北大方正事件定性为“高校腐败的第一大案”,或有更多官员将卷入其中。

袁贵仁反西方价值观

今年1月29日,身为教育部部长的袁贵仁在教育部召开座谈会上对高校发出“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等“一绝不三决不”禁令,迅即在海内外舆论界引发轩然大波,遭到网路舆论和海外媒体的猛烈抨击。当时即有大批网友呼吁,请先将马列主义赶出大学校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