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寰宇扫描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寰宇扫描

日农林水产大臣 收贿80万下台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因为被发现接受了老家一家木材公司300万日元,约80万元台币的违规政治捐款。周一下午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了辞呈。消息曝光十天来,首相安倍也被追究任命责任,直接影响安倍内阁的声誉和支持率。

孟加拉渡轮撞货船翻覆 至少66死

孟加拉22日惊传渡轮翻覆意外,1艘载有100多人的渡轮,行驶在中部的巴德马河途中,撞上货船翻覆。目前至少已有66人罹难。据了解,罹难者有一半以上是妇女和儿童,事发后有大约50人是自行游到岸边,或被其他船只救起,剩余乘客仍在搜救中。

罕见停火 乌东交换200俘虏

乌克兰军方和亲俄叛军双方罕见地遵守停火协议,在乌东交换近200名俘虏。由于停火协议在过去一周遭严重违反,有记者目睹叛军释放139名乌克兰官兵,交换被政府军俘虏的52名分离主义战士。

部会机密外泄 印度间谍门滚雪球

印度中央政府爆发“间谍门”事件,能源和财经部会近3500笔“敏感文件”疑遭窃取。报导说,警方正调查这些文件是否交付给设在巴基斯坦和中国大陆的企业。

打击伊斯兰国 法国派航空母舰驻波湾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不断公然挑衅国际,法国周一早上已经派遣戴高乐航母,前往波斯湾投入攻击任务。戴高乐航母是西欧服役中最大的航空母舰,由核能驱动,舰上能载20至25架飞机。预计将协助空袭伊斯兰国至5月或更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