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日農林水產大臣 收賄80萬下台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西川公也,因為被發現接受了老家一家木材公司300萬日元,約80萬元台幣的違規政治捐款。週一下午向首相安倍晉三提交了辭呈。消息曝光十天來,首相安倍也被追究任命責任,直接影響安倍內閣的聲譽和支持率。

孟加拉渡輪撞貨船翻覆 至少66死

孟加拉22日驚傳渡輪翻覆意外,1艘載有100多人的渡輪,行駛在中部的巴德馬河途中,撞上貨船翻覆。目前至少已有66人罹難。據了解,罹難者有一半以上是婦女和兒童,事發後有大約50人是自行游到岸邊,或被其他船隻救起,剩餘乘客仍在搜救中。

罕見停火 烏東交換200俘虜

烏克蘭軍方和親俄叛軍雙方罕見地遵守停火協議,在烏東交換近200名俘虜。由於停火協議在過去一周遭嚴重違反,有記者目睹叛軍釋放139名烏克蘭官兵,交換被政府軍俘虜的52名分離主義戰士。

部會機密外洩 印度間諜門滾雪球

印度中央政府爆發「間諜門」事件,能源和財經部會近3500筆「敏感文件」疑遭竊取。報導說,警方正調查這些文件是否交付給設在巴基斯坦和中國大陸的企業。

打擊伊斯蘭國 法國派航空母艦駐波灣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不斷公然挑釁國際,法國週一早上已經派遣戴高樂航母,前往波斯灣投入攻擊任務。戴高樂航母是西歐服役中最大的航空母艦,由核能驅動,艦上能載20至25架飛機。預計將協助空襲伊斯蘭國至5月或更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