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结束 国道最后一波返北车潮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3日讯】新年假期接近尾声,明天(24日)就要上班了,高速公路从昨天下午过后,就陆续出现返北车潮,高公局统计,昨天单日,国道就涌进321万辆车次,凌晨的行车时速甚至只有10公里,整个国道简直就像大停车场,担心回程会塞在车阵中,许多民众今天早早就出发,车况反而比预期顺畅许多。

上午11点开始,国道一号北上路段就开始涌现车潮,赶在中午前就先出发,就怕午后高峰时段被塞在车阵中,动弹不得。

民众白先生:“没有,出乎我意料的顺利,昨天被塞的很怕了,今天感觉上还算满顺利的”

民众李先生:“有时候是有塞,可是不会塞很多啦,可能塞车的时候,慢的话也有五六十吧。”

中午之前,行车大致顺畅,时速可以维持在100公里,等下午三点之后,包括国1北上西螺至员林,国3北上竹山至南投、竹南至茄苳,国5北上头城至坪林路段,车潮涌现,时速大约40到60公里,长途开车疲累,休息站内也有许多准备养精蓄锐后再出发的驾驶人。

泰安休息站中区处经理陈春安:“初三初四的话,每天的(入站)人次约在五万到六万人次,今天推估应该在两万人次左右。”

高公局表示,国道5号北返车潮,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苏澳至头城入口匝道实施高乘载管制,预计会有4.5万辆次,整体车流量在晚间七点开始,就会逐渐疏缓。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