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尘暴大举来袭 韩全国发警报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讯】韩国从22日开始,连续2天遭遇近5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发布了沙尘暴警报,警告民众减少外出。

来自蒙古戈壁沙漠和中国内蒙古的沙尘,2月22号在强风的吹拂下,席卷整个朝鲜半岛。韩国首都首尔23号测到,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1044微克,达到近5年最高。

韩国气象厅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发布沙尘暴警报,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出门时要戴口罩。年长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不要出门。

首尔居民:“我听说这是4年来第一次冬季沙尘暴来袭。我感到喉咙不太舒服,呼吸有些困难。因此,只要一出门,我立即带上口罩。”

这次沙尘暴来自蒙古戈壁沙漠和中国内蒙古地区,专家分析,这些地区本应被雪覆盖,但今年天气干旱,几乎没有降雪,使得大部分土地裸露,加上强烈的西北风将沙尘带到朝鲜半岛上空,引发了这场罕见的冬季沙尘暴。

韩国气象厅预测,沙尘暴将从23日晚间逐渐减弱,不过,部分地区到24日还将出现沙尘天气。

新唐人记者 唐楣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