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大舉來襲 韓全國發警報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訊】韓國從22日開始,連續2天遭遇近5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天氣,全國大部分地區發佈了沙塵暴警報,警告民眾減少外出。

來自蒙古戈壁沙漠和中國內蒙古的沙塵,2月22號在強風的吹拂下,席捲整個朝鮮半島。韓國首都首爾23號測到,空氣中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為每立方米1044微克,達到近5年最高。

韓國氣象廳在全國大部分地區發佈沙塵暴警報,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出門時要戴口罩。年長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盡量不要出門。

首爾居民:「我聽說這是4年來第一次冬季沙塵暴來襲。我感到喉嚨不太舒服,呼吸有些困難。因此,只要一出門,我立即帶上口罩。」

這次沙塵暴來自蒙古戈壁沙漠和中國內蒙古地區,專家分析,這些地區本應被雪覆蓋,但今年天氣乾旱,幾乎沒有降雪,使得大部分土地裸露,加上強烈的西北風將沙塵帶到朝鮮半島上空,引發了這場罕見的冬季沙塵暴。

韓國氣象廳預測,沙塵暴將從23日晚間逐漸減弱,不過,部分地區到24日還將出現沙塵天氣。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