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 不会通报反攻摩苏尔时间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讯】周六,针对美国匿名官员向记者透漏,军队将于四、五月间进攻摩苏尔(Mosul)一事,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对此表示,他不会通报具体的进攻时间。

一名匿名美军军官在周四宣称,伊拉克军队为了夺回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领的第二大城摩苏尔,预计在4月或5月,调集2万到2万5千名军队后,展开行动。

刚抵达阿富汗访问的美国防长卡特在记者会上,表示“进攻将由伊拉克主导,美国从旁协助。重要的是在能取胜的时候采取行动。”

但卡特指出,即使知道何时行动,他也不会透漏。

这次美国军方公开向大批记者通报即将发动进攻的信息,非常罕见。

美国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和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特别致信给总统欧巴马,要求知道这名匿名官员的身份,以及他事先是否得到白宫的批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表示,白宫事先对此事并不知情,也没有对此人作出任何指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