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 不會通報反攻摩蘇爾時間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週六,針對美國匿名官員向記者透漏,軍隊將於四、五月間進攻摩蘇爾(Mosul)一事,正在阿富汗訪問的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對此表示,他不會通報具體的進攻時間。

一名匿名美軍軍官在週四宣稱,伊拉克軍隊為了奪回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佔領的第二大城摩蘇爾,預計在4月或5月,調集2萬到2萬5千名軍隊後,展開行動。

剛抵達阿富汗訪問的美國防長卡特在記者會上,表示「進攻將由伊拉克主導,美國從旁協助。重要的是在能取勝的時候採取行動。」

但卡特指出,即使知道何時行動,他也不會透漏。

這次美國軍方公開向大批記者通報即將發動進攻的信息,非常罕見。

美國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和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特別致信給總統歐巴馬,要求知道這名匿名官員的身份,以及他事先是否得到白宮的批准。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部官員表示,白宮事先對此事並不知情,也沒有對此人作出任何指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