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海湾大桥新桥 质量问题再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讯】连接旧金山与奥克兰的旧金山海湾大桥东部新桥段,虽通车近一年半但问题不断,民众一直关注海湾大桥的质量问题。20日加州公路局针对大桥桥墩钢筋周围进水一事做出回应,来看报导。

加州公路局在对旧金山海湾大桥主桥墩连接钢锚杆检查时,发现有水渗入,施工质量没有达到设计标准。

2007年施工时,连接新海湾大桥主桥墩与桥塔的424个,25英尺长的镀锌高强度螺栓,按照设计应该有防腐蚀层和混凝土灌浆保护。但是,通车后不久发现,175个的螺栓的保护层灌浆不完整,另外有7个螺栓完全没有灌浆;而且,保护层管子里面还发现有积水。

加州公路局发言人莉亚.罗宾逊–里奇(Leah Robinson-Leach)表示,所幸所发现的积水,是腐蚀性较弱的淡水,可能是雨水或者施工用水。

2月20日,加州公路局公布的一份实验数据显示,螺栓钢外的镀锌保护层有可能受损。莉亚表示,建桥商将负责修补这些高强度螺栓的保护层,预计年底会完成整个修补工程。请关注后续相关报导。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