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放映反国教记录片《未够秤》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讯】社会运动记录片《未够秤》目前正在全球巡回放映,外国导演杜浩纶Matthew Torne请来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和马云祺主演,记录了香港2012年发生的反对国家教育运动,并希望透过本片呈现他所认识的香港,而不是西方媒体塑造的香港。

香港社运记录片《未够秤》讲述了两个青年为了香港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的故事。

制片兼导演杜浩纶:“我试着呈现香港人感受到的真实情况,是可让香港人联想到自身经历,或是我切身经历相关经历。”

影片主人翁黄之锋因2014年的香港雨伞运动而闻名,并被时代杂志列为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之一。本记录片描述了2012年,他年仅15岁时带领一群高中生,为反对国家教育洗脑计划而进行的抗争。
另一位主角是当时十七岁的马云祺,为加入民运而退学,以支持一民意代表推动政治改革。

制片兼导演杜浩纶:“他俩有相似背景,但人格特质非常不同,但有趣的是他们有相同的目标,都想促进香港的民主发展,但俩人选择了不同的方式。”

杜浩纶原在中国教英文,在萨斯期间被要求离开中国境内,他当时决定到香港,并被当地的学生运动所吸引。回到英国牛津大学取得现代中文硕士学位后,他为了制作本记录片再次拜访香港。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