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放映反國教記錄片《未夠秤》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社會運動記錄片《未夠秤》目前正在全球巡迴放映,外國導演杜浩綸Matthew Torne請來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和馬雲祺主演,記錄了香港2012年發生的反對國家教育運動,並希望透過本片呈現他所認識的香港,而不是西方媒體塑造的香港。

香港社運記錄片《未夠秤》講述了兩個青年為了香港更美好的未來而不懈努力的故事。

製片兼導演杜浩綸:「我試著呈現香港人感受到的真實情況,是可讓香港人聯想到自身經歷,或是我切身經歷相關經歷。」

影片主人翁黃之鋒因2014年的香港雨傘運動而聞名,並被時代雜誌列為最有影響力的青少年之一。本記錄片描述了2012年,他年僅15歲時帶領一群高中生,為反對國家教育洗腦計劃而進行的抗爭。
另一位主角是當時十七歲的馬雲祺,為加入民運而退學,以支持一民意代表推動政治改革。

製片兼導演杜浩綸:「他倆有相似背景,但人格特質非常不同,但有趣的是他們有相同的目標,都想促進香港的民主發展,但倆人選擇了不同的方式。」

杜浩綸原在中國教英文,在薩斯期間被要求離開中國境內,他當時決定到香港,並被當地的學生運動所吸引。回到英國牛津大學取得現代中文碩士學位後,他為了製作本記錄片再次拜訪香港。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