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选引高层震怒 传调查矛头指向刘奇葆

【新唐人2015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有海外中文网爆料称2014年9月“落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杨建华是刘奇葆的亲信。杨当年为当上南充市委常委而“贿选”,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刘奇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月20日,博讯网爆料称,已落马被查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杨建华2011年“贿选”案的严重程度超过2013年爆发的湖南省衡阳市人大代表贿选案,引起高层震怒。

据称,这起贿选案中的主要涉案者杨建华和刘宏建都是刘奇葆的亲信,刘奇葆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消息显示,身为政治局委员的刘奇葆的职务可能在未来半年内会出现异动。

据《南方周末》2014年11月初的报导,原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杨建华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党代会及中共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后,以送人钱财等方式,“贿选”当上市委常委。该案东窗事发后,有规模以百人计的调查组进驻南充市进行调查。

该报导引述知情者透露,2011年10月19日下午,中共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市委常委。按惯例,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设候选人14人,常委名额是13人,杨建华是候选人之一。

据称,原本按照组织意图杨建华只是“差额的对象”,但选举结果“出乎意料”,无记名投票后,杨建华当选;而另一位候选人,一位时任南充市副市长则意外“落选”。当时就有杨建华涉嫌通过向具有投票权的南充市委委员送以钱财等手段,才得以当选的说法出现。2014年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四川省之后,杨建华最终案发。

2014年9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宣布,“近日,在中央第九巡视组的指导下,经四川省委同意,四川省纪委正在对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杨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

上述知情者还称,杨建华为“贿选”得到市委常委,有的一票,“耗资”达到20万元。

对此,有分析指,在层层由上级选拔任命的中共官场中的所谓“选举”,往往都是“组织意图”下的陪选,而违反组织意图的动作,会被视为“大逆不道”的“非组织行为”,更何况居然是贿选,那就往往被认为是挑战体制的大案。

刘奇葆被内部调查的传闻多次在海外流传

今年2月初,港媒《争鸣》杂志曾报导说,中纪委五中全会制定3个反腐步骤对准现职高官,其中第一大动作去年初已启动,首个被开刀的就是中宣部部长、前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

报导称,刘已做了四次检查交代,检举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问题。现处于边工作边接受审查的状态,其活动受到限制。

事实上,早在2014年9月初,知名推特博主“樵夫”就曾爆料称有“可靠人士”透露,“周永康之后下一个大老虎将是主观宣传的政治局委员刘奇葆。”据这位消息人士说,十八大以来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都已坦白交代了很多贪腐罪行,其中不少严重问题都涉及刘奇葆。

此外,港媒《动向》杂志2013年12月19日发表的《刘云山刘奇葆“二刘为害”与习近平异音》一文披露,“刘奇葆从四川省委书记任上进京成为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是李长春卸任常委时的提名,更有新任常委刘云山的保举”。

文章分析道:“从刘奇葆的从政经历来看,其安徽共青团宣传部长与《人民日报》副总编地央两任经历的确也能说明此人是个“党棍”型的人物。曾节明在《酷吏刘奇葆》一书中也充分说明刘奇葆是个善于投机和在宣传上做把戏的政客。”

资料显示,刘奇葆2007至2012年期间任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中共十八大,其升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