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引高層震怒 傳調查矛頭指向劉奇葆

【新唐人2015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中文網爆料稱2014年9月「落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是劉奇葆的親信。楊當年為當上南充市委常委而「賄選」,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劉奇葆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月20日,博訊網爆料稱,已落馬被查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2011年「賄選」案的嚴重程度超過2013年爆發的湖南省衡陽市人大代表賄選案,引起高層震怒。

據稱,這起賄選案中的主要涉案者楊建華和劉宏建都是劉奇葆的親信,劉奇葆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有消息顯示,身為政治局委員的劉奇葆的職務可能在未來半年內會出現異動。

據《南方周末》2014年11月初的報導,原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黨代會及中共南充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前後,以送人錢財等方式,「賄選」當上市委常委。該案東窗事發後,有規模以百人計的調查組進駐南充市進行調查。

該報導引述知情者透露,2011年10月19日下午,中共南充市第五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市委常委。按慣例,採用「差額選舉」的方式。設候選人14人,常委名額是13人,楊建華是候選人之一。

據稱,原本按照組織意圖楊建華只是「差額的對象」,但選舉結果「出乎意料」,無記名投票後,楊建華當選;而另一位候選人,一位時任南充市副市長則意外「落選」。當時就有楊建華涉嫌通過向具有投票權的南充市委委員送以錢財等手段,才得以當選的說法出現。2014年中央第九巡視組進駐四川省之後,楊建華最終案發。

2014年9月1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宣布,「近日,在中央第九巡視組的指導下,經四川省委同意,四川省紀委正在對南充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楊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調查。」

上述知情者還稱,楊建華為「賄選」得到市委常委,有的一票,「耗資」達到20萬元。

對此,有分析指,在層層由上級選拔任命的中共官場中的所謂「選舉」,往往都是「組織意圖」下的陪選,而違反組織意圖的動作,會被視為「大逆不道」的「非組織行為」,更何況居然是賄選,那就往往被認為是挑戰體制的大案。

劉奇葆被內部調查的傳聞多次在海外流傳

今年2月初,港媒《爭鳴》雜誌曾報導說,中紀委五中全會制定3個反腐步驟對準現職高官,其中第一大動作去年初已啟動,首個被開刀的就是中宣部部長、前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

報導稱,劉已做了四次檢查交代,檢舉周永康、令計劃等人的問題。現處於邊工作邊接受審查的狀態,其活動受到限制。

事實上,早在2014年9月初,知名推特博主「樵夫」就曾爆料稱有「可靠人士」透露,「周永康之後下一個大老虎將是主觀宣傳的政治局委員劉奇葆。」據這位消息人士說,十八大以來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都已坦白交代了很多貪腐罪行,其中不少嚴重問題都涉及劉奇葆。

此外,港媒《動向》雜誌2013年12月19日發表的《劉雲山劉奇葆「二劉為害」與習近平異音》一文披露,「劉奇葆從四川省委書記任上進京成為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是李長春卸任常委時的提名,更有新任常委劉雲山的保舉」。

文章分析道:「從劉奇葆的從政經歷來看,其安徽共青團宣傳部長與《人民日報》副總編地央兩任經歷的確也能說明此人是個「黨棍」型的人物。曾節明在《酷吏劉奇葆》一書中也充分說明劉奇葆是個善於投機和在宣傳上做把戲的政客。」

資料顯示,劉奇葆2007至2012年期間任四川省委書記、四川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2年中共十八大,其升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傳部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