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交通拥挤 令经济每年失十亿

大温运输公投从今天(星期一)开始,进入一个月倒计时。有最新报告指出,交通拥挤导致的运营成本和空气污染等,让大温地区经济每年损失十亿元。来看详细报道。

从下个月开始,大家信箱里就会出现大温运输的公投信件。HDR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大温地区每年因为交通拥堵所造成的运营成本和空气污染,生产力下降等,使当地经济每年损失10亿元。三十年后,损失又将增长一倍。新西敏市长Jonathan Cote表示认同。

新西敏市长Jonathan Cote:”目前,我们试着去发展当地经济和社区,(然而)跟交通问题相阻。
这是我们的主要问题。我非常支持运输公投,不仅令城市更宜居, 对当地经济发展也很重要。”

如果大家投下支持票,就代表今后购物时,要多缴纳0.5%的“交通拥挤改善税”。每年多缴的2.5亿元,会用来兴建全新帕特洛桥,增加11条B-Line巴士线,在兰里和素里之间使用轻轨等。

反对者加拿大纳税人联盟则认为,多征税意味着每个大温家庭每年需要多缴纳258元的税款。这相当于每年要减少四次的外出晚餐, 等于健身俱乐部和游泳课一年的费用,以及一个孩子的生日派对开销。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