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停火协议生效 大部分冲突停止

【新唐人2015年02月15日讯】乌克兰停火协议在当地时间星期天零时生效。乌克兰政府军和反叛军的大部分冲突都已停止,虽然乌克兰政府军说停火协议生效几小时后交战双方后来又在战略重镇德巴尔切夫发生战斗。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从2月15日半夜明斯克停火协议生效后,反叛军的军事活动减少。”

但停火生效后,战略重镇德巴尔切夫仍然发生战斗,反叛军发射了炮弹。

李森科表示尽管如此大部分冲突已经停止。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敌方的军事力量仍然集中在德巴尔切夫地区,乌克兰东部整体局势出现了稳定的迹象。”

乌克兰顿涅茨克居民表示终于不再听到战火声了。

顿涅茨克居民阿德瑞:“总的来说,停火后我终于感到放松了,但我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德国外长警告说,要是这次停火协议再度失败,短时间内将很难再次掌握透过谈判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机会。

在梅克尔与法国总统欧兰德斡旋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俄罗斯总统蒲亭上星期四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漫长谈判中达成了此次停火协议。

据当地官员估计,自去年4月爆发的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至今造成超过5400人死亡,但联合国相信实际的死亡人数远超于此。

触发这场冲突的是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半岛。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