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出奇招 瘫痪儿如愿参加乐队游行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从小到大,你有没有遇到过一位支持你、鼓励你的好老师?当你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有没有老师帮你渡过难关?今年刚刚14岁的伊森•奥赫(Ethan Och),本来因病而计划退出学校的乐队,不过,幸运的他遇到了一位不轻言放弃的好老师,让小奥赫能够继续享受音乐的乐趣。

难抵病魔 小男生计划放弃高中鼓乐队

伊森与他的父母——斯蒂芬妮(Stephenie Och)和詹姆斯•奥赫(James Och)一起生活在明尼苏达州斯旺维尔市(Swanville,Minnesota)。他是斯旺维尔高中九年级的学生并在学校的乐队里打鼓。

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的他很喜欢打鼓,不过打鼓对生病的他来说这就像是一个重体力活。四年前刚刚开始时,乐队总监吉娜•克里斯托弗森(Gina Christopherson)特别为他找来一对很轻的鼓棒,希望可以减轻他的负担。

然而,随着病情的发展,伊森越来越难以跟上乐队的节奏。即使是性格坚强的他也想要放弃了,终于有一天,他向吉娜提出退队的请求,计划放弃参加这个他最钟爱的学校活动。

伊森说:“我一直落在后面,大家都是向前行进,我却没有办法赶上他们。”

吉娜老师也一直记得那一天,“他说他真的很讨厌这样做,但却不得不退出乐队。”

不过,吉娜老师十分坚定的用一句话就回绝了伊森的请求:“我不相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老师出奇招 iPad、婴儿推车上阵立大功

用妈妈斯蒂芬妮的话说,事情的发生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而伊森最该感谢的人应该是他自己,尽管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可能对他今后有影响。

有一次,伊森曾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下载了一个钢琴应用程序(apps),并拿去给吉娜老师看。所以,当伊森说自己无法再参加乐队时,吉娜老师首先想到的就是去网上下载一个打鼓的程序。

而吉娜老师第一天上iTunes,竟然就下载75种不同的应用程序。最终,他们找到一些适合伊森的程序,只要轻点程序中显示的打击乐器,就可以发出相应的乐器声音。由于一些程序只能在iPhone上使用,每次排练,善良的吉娜老师都会把自己的手机借给伊森使用。

不过现在,难题得到解决了,吉娜老师把这几个应用程序装在了学校特殊教育部门提供的iPad上,伊森现在只需轻点手指,iPad就会发出鼓、钹和键盘的不同声音。

不过,游行时iPad的声音太小怎么办?吉娜老师的先生也来帮忙出主意,他建议可以通过一个电源逆变器把汽车的备用电池和吉他放声器连起来。那要怎么行进呢?用婴儿推车就好了!

现在,每当学校的鼓乐队参加游行时,都能在最后面的打击乐器队伍中看到坐在轮椅上的伊森,拿着iPad的他,手指不停的滑动,旁边另一个队员帮忙推着的扩音器里则传出各种不同的打击乐器的声音。

当然,一开始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这种方式。吉娜老师坦言,她进行了很多游说,最终才使得伊森能够带着他的婴儿推车里的扩音器一起参加高中乐队比赛。

展望未来 道路艰辛却不轻言放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伊森与老师面临的挑战也是在不断升级。很快,伊森就要与队员一起去纽约市表演。由于伊森需要24小时护理,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要如何解决两名护理伊森的护士的旅行费用。

当然,对吉娜老师来说,这绝对不会是阻止伊森参加旅行的原因。她发起了网上募捐,结果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了足够支付两名护士费用的1200美元。

在吉娜老师来看,一切事情似乎都很简单,“他是团队的一部分,每一个人都不应该被落下。”

不过,伊森的父母知道,不是每个老师都会对学生尽心尽力到这种程度。

伊森的妈妈斯蒂芬妮说:“有些人看到的永远是困难,而另一些人看到的却是机会。”

吉娜老师认为,伊森的故事让整个的斯旺维尔市都受益,“这是他的成功,不过我们得以和他一起庆祝!”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