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扩容被延后 硅谷民众抗议见效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讯】硅谷民众抗议纽比垃圾填埋场(Newby Island Landfill)扩容的事件持续延烧。圣荷西规划委员会(San Jose Planning Commission)原本在2月11日晚间召开的例会上表决是否向垃圾场颁发扩容执照,但面对众多民众的抗议,委员会不得不借故将投票表决推迟到5月份。来看报导。

可容纳400人的公听会场座无虚席。受垃圾臭味困扰的居民代表一个接一个的发言。

发言居民:“我开始询问我们社区的很多居民,我的发现是,多年来他们全都意识到有垃圾臭味,并且厌恶这种味道。”

每个发言都赢得现场民众的热烈掌声。委员会不得不再三要求民众保持安静。

目前纽比垃圾填埋场的扩容许可已经得到加州资源循环及回收处(CalRecycle)的批准。运营垃圾场的Republic Service公司的代表希望能够通过监管机构圣荷西规划委员会的最终表决,他们表示会邀请硅谷各个社区的民众一起做“臭味调查”。居民表示垃圾场的要求属于本末倒置。

社区联络人周石群:“先作‘臭味调查’,‘臭味调查’做完之后,到底是怎么样子再作决定,现在作决定为时过早。”

最近几年,纽比垃圾场附近的居民不断报告时常会闻到类似垃圾发出的臭味,已经从苗必达市波及到弗利蒙和圣荷西部分地区。

苗必达中学生郑成松:“在学校的时候,中午或上体育课的时候,味道很大很大,我也受不了,我就感觉全部地方就像垃圾一样。”

圣荷西居民Helen Zhang:“那如果再加高,再延长的话,到时候闻的(臭味)肯定会更多,我觉得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我不希望变得更严重。”

公听会持续近四个小时,最终规划委员会以委员人数出现空缺为由,将投票日期推迟到5月6号。

系统工程师Betty Du:“我希望他们(圣荷西规划委)真的用自己的力量为民众(着想)。能够真正的投票拒绝(扩容)。这样所有人也会感激他们。我们硅谷也有个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