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签证打假 冲击1.2万留学生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政府去年集中打击假借留学签证的罪行,导致超过1.2万名外国学生丢掉英国大学学籍,其中绝大部分没有拿到退款。

BBC2月12日报导,为打击假冒留学而获得签证的行为,英国内政部去年6月突然宣布取消3所大学和57所私立学校的留学生签证担保资格,同时冻结上述60所学校的海外招生活动。

受此影响,有5千余名留学生被告知必须在接到通知的60天内找到新学校,否则必须离境,逾期不离境将视为非法滞留。为帮助这批学生,内政部设立有工作小组,协助重新找学校、转学等。

不过,现在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受到这一政府行动影响的留学生多达1.2万余人,且该会针对其中的290名留学生调研,显示他们均没有拿到学校退的学费,接近70%的人没有再申请其它学校,主要原因是经济负担。

报导介绍,去年下半年,涉案的3所大学已经被重新允许海外招生。英国内政府表示,不会帮助学生争取退还学费,认为学生如果是学校欺诈行为的受害者,应选择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NUS在报告中呼吁当局就保障外国学生的利益,作出更多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