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簽證打假 衝擊1.2萬留學生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去年集中打擊假借留學簽證的罪行,導致超過1.2萬名外國學生丟掉英國大學學籍,其中絕大部份沒有拿到退款。

BBC2月12日報導,為打擊假冒留學而獲得簽證的行為,英國內政部去年6月突然宣布取消3所大學和57所私立學校的留學生簽證擔保資格,同時凍結上述60所學校的海外招生活動。

受此影響,有5千餘名留學生被告知必須在接到通知的60天內找到新學校,否則必須離境,逾期不離境將視為非法滯留。為幫助這批學生,內政部設立有工作小組,協助重新找學校、轉學等。

不過,現在英國全國學生聯合會(NUS)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受到這一政府行動影響的留學生多達1.2萬餘人,且該會針對其中的290名留學生調研,顯示他們均沒有拿到學校退的學費,接近70%的人沒有再申請其它學校,主要原因是經濟負擔。

報導介紹,去年下半年,涉案的3所大學已經被重新允許海外招生。英國內政府表示,不會幫助學生爭取退還學費,認為學生如果是學校欺詐行為的受害者,應選擇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NUS在報告中呼籲當局就保障外國學生的利益,作出更多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