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苗研发完成 12人已注射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埃博拉病毒的演变千变万化,侵入一个人的病毒可能就与侵入下一个人的病毒基因不同。但目前埃博拉疫苗已完成研发,并由12人分别接种。

埃博拉病毒同西尼罗河病毒(West Nile virus)和萨斯(SARS)一样都是从其他国家传入美国的。

圣盖博医院感染病专科医生李盛良:“埃博拉也是新的病毒,对我们来说是新的,但是对非洲来说很久了,三、四十年的情况了,但是因为我们在美国或其他国家没有过那种病毒,所以我们身体没有抗体。”

且埃博拉病毒是越多人被感染,会出现越多的基因突变。目前埃博拉病毒的超进化前所未有,去年埃博拉病毒出现的人对人传播超过了过去500至1000年。

圣盖博医院感染病专科医生李盛良:“二月二号,就在利比里亚,就开始有十二个人开始使用疫苗,大概打疫苗之后最少两个礼拜,才能知道你的身体发出抗体了没有。”

本次共两种疫苗,一种由世界第三大的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合作研发,另一种默沙东与Newlink合作并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合作研发,但两种疫苗原理相同。

圣盖博医院感染病专科医生李盛良:“他们就有把部分埃博拉病毒的部分(DNA),放进其他(非感染冠状病毒)病毒,然后就开始做成疫苗。”

由于首次使用埃博拉病毒疫苗,究竟疫苗是否会起作用以及会产生何种副作用还需等待四至六周。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