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难民船翻覆 逾300人恐罹难

【新唐人2015年02月11日讯】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周三(11日)表示,三百多名非洲移民和难民在前往意大利的途中,因船只沉没,可能在地中海海域丧生。  

联合国难民署(UNHCR)发言人萨密(Carlotta Sami)表示,上周日,有两三百难民分乘船离开利比亚,前往欧洲。其中3艘船只沉没。

有一艘船只被意大利海巡人员救起。不过,在获救后18小时内,有29人因失温丧生。这起沉船事故共造成200多人死亡。

据悉,由于天气恶劣,救援艇在周一才成功低达出事地点——意大利兰佩杜萨岛。该岛位于西西里岛南部,靠近利比亚,是众多非洲难民和移民偷渡的出发点。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萨密:“这让人想起2013年超过600人丧生的事件。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需要欧盟提供一个适当的解决方案,在地中海(偷渡事故中)拯救生命。”

她表示,这一事故再次显现出增强地中海海域搜救能力的重要性。意大利政府由于不堪重负,去年中止海岸搜救,难民署呼吁欧盟向意大利提供适当支持。

据难民署统计,乘船横渡地中海的难民和移民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仅1月份就有3528人抵达意大利,去年是2171人,死亡人数从去年同期的12人增加至今年的50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