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上市春联俏 法拉盛年味浓

【新唐人2015年02月11日讯】羊年新年很快就要到了,法拉盛的超市和商店里各种年货和装饰品是琳琅满目,民众忙着采购准备过年,一起去看看。

记者:在法拉盛的街头,我们看到很多小商店都摆出了各种各样羊图案的红包,同时还有春联,我手上的这个灯笼是写有‘纳福’、‘迎春’和‘吉祥’的字样,整个法拉盛过年的气氛是非常的浓厚。

位于缅街和40路的这家小店可谓“年味”最浓,有鱼形状的各种大小挂饰,菱形和鞭炮挂饰上面写有金色的‘福’字,还有羊年卡通图案写有吉祥话的春联,红彤彤的非常招人喜爱。

法拉盛商店老板叶女士:“这个鱼年年有余,它这个也是挂墙上的,也可以临空挂,你挂客厅墙上两边各一串最好看。”

法拉盛民众王先生:“羊年大吉大利,给我的孙子包红包。”

法拉盛民众张先生:“买些灯笼都买了一点。”

除了贴春联买挂饰装饰家里以外,买年货也是华人过年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法拉盛的超市和商场处处可见喜气洋洋的贺年物品,有礼盒包装的干果,金羊元宝糖果,还有各色年糕。

法拉盛民众朱女士:“准备买挂鸡、水果、糖果、年糕这些。”

法拉盛民众化先生:“平时吃的少的东西过年要多买一点,龙虾。”

法拉盛民众金女士:“因为我们中国人都要有全鸡、全鱼。”

法拉盛民众赵先生:“北方人的习惯,吃饺子。”

今年的年30和初一是工作日,很多人都要上班,不过大家还是提早准备年货,一家人团聚,吃一顿团圆饭是华人不变的习俗。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