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 传令计划兄弟被抓时都做一特殊举动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落马给外界带来的震动,并不亚于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带来的震撼效应。近期,有港媒报导,令计划、令政策兄弟俩在被抓签字的时候,都做了特殊的举动,引起外界的解读。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月号报导,2014年12月22日下午4点,令计划出席中共政协党组会议,讨论新年拜访事宜。会议进行到5点半,中纪委常委、副书记赵洪祝突然进入会场,宣读中纪委决定:即日起对令计划实施“双规”审查。

报导披露,当时令计划拿水杯喝水,手发震,水杯都摔了。当被要求在中纪委的审查书上签字时,令计划将自己名字中的“划”字先写成繁体,后被要求将其改为简体,并在修改名字上按手印作实。

据称,令计划被带走时面对参加党组会议的政协副手们自称:“两年九个月以来,一直惶惶不可终日,我罪有应得,是一个反面教材。”

令计划落马后不久,2014年12月30日,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上调中央接替令计划中央统战部部长一职,这意味令计划已经正式被免职。

外界注意到,令计划更改签名的类似情形也曾发生在他的兄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身上。

据港媒报导,2014年6月19日下午2点45分,中纪委、省纪委副书记和特警到令政策家。当时,令政策的睡房门反锁着,特警将其打开后,发现卫生间正在冒烟。他们赶进去一看,令政策在焚烧外币现金并丢入马桶冲走以毁灭证据。

据透露,当纪委办案人员出示“双规执行书”时,令政策显得很“心慌意乱”,没看完就签了“令政划”几个字。现场人员要求他重新签过,待对方再次确认签名时,令政策突然间发狂奔向床头柜准备拿枪欲自杀,但被现场特警一把摁住并戴上手铐。

2014年6月23日,令政策被免职。

上述港媒披露的细节引起外界的注意和解读。有人分析这些细节显示他们被抓时内心惊慌;也有人认为,令政策故意签错名字,或许是为了获得一个拿枪自杀的机会,而令计划把自己的名字中的“划”字故意写成繁体字可能是心存翻案的侥幸心理,如同当初前中共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被调查阶段的所有签名都使用了简体字,一改过去他在位时以繁体字在文件上署名的习惯一样。

据了解,今年2月9日,《检察日报》在报导了刘铁男案情时,引述专案组负责人李连成表示,刘铁男被调查后故意改变自己的签名习惯,目的是从签字上看“现在的刘铁男已经不是过去的刘铁男了”,说明他起初还抱有某种侥幸心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