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水下考古队 携探测仪加入搜救

【新唐人2015年02月09日讯】要在广大的基隆河水域找人,实属不易,连日来,大批潜搜人员,在能见度极差的水里摸索,只能仰赖最直接的身体触觉,任务第五天,中研院水下考古队,加入搜寻阵容,他们带上了金属探测仪下水,希望透过乘客身上,像是项链、皮带等金属配件,侦测失踪者的位置。

穿着黑色防寒衣,跟着队伍在岸边集结,来自中研院水下考古队的成员,人手一支金属探测仪,也就是画面上,细长拉杆、黄色圆盘型的仪器。他们两两一组搭上气艇,跟着潜搜人员入水探测,自发性到场帮忙。

中研院水下考古队成员黄汉中:“水下考古队有各种仪器,那就因应需要就携带适合的仪器过来帮忙,我们用金属探测仪有发现一些残骸。”

台北市代理消防局长吴俊鸿:“我们是期望有一些大体,如果他身上有戴金属,像是项链手表钱币,那这样的话可以探测到,因为怕当天飞机是像炸弹式这样下去,可能埋得满深的。”

空难至今第五天了,搜寻范围要广、要远、还要深入河底,因为连日来经过几波涨、退潮,河底环境大不同,也多了不少淤泥。水下考古专业团队,堪称身经百战。

去年四月同一支考古队,前进澎湖北方海域上的空壳屿,出任务寻找一艘清代古船,深入30-40米海底,还有海床斜波处,进行考古调查。率队做研究的其中一人,是他新科中研院士臧振华。

中研院士臧振华:“那么澎湖海域其实就是一个,大的水下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沉船,那么过去没有受到很妥善的保护。”

这回,中研院学者发挥所长,加入基隆河水域搜寻任务,请出专业仪器,到场进行深度探测,希望让失踪乘客早日返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