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黑心商人售假柴胡 合格率为零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讯】近日有媒体惊曝:大陆河南中药材市场,部分黑心商人为了牟利,竟然制造贩卖劣质药材,甚至毫无药用价值的假药。其中用于治疗感冒的中药柴胡根,合格率为零。专家指出,假柴胡不仅没有药效,还可能对人体产生严重不良反应。

大陆媒体报导,河南禹州的一个中药材市场,近日被揭发不但假药盛行,卫生环境也十分恶劣:中药材随意在路边摊晒,很多都混杂进垃圾及动物粪便;还有不法商贩为让栀子颜色好看,竟用染色剂浸泡。

更有甚者,黑心商人拿毫无药用价值的冒牌货,充当可治感冒的野生柴胡。经抽检发现,市场上多间店铺售卖的柴胡,合格率为零!

而在抽验的20几个个样本中,多数含有杂质,甚至有些样本根本不是柴胡。专家表示,假柴胡入药后可能对人体产生严重不良反应。

对此,网友们表示:“难怪现在看不好病,吃假药不死算你幸运。”“中医的发展都给一些奸商给败坏了!”“卖假药无异于谋财害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