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申请火爆 市府将加速办理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纽约市民卡自开放三周以来,纽约人反应强烈,申请人数每日剧增,数以万计,预约排期排到9月。民众希望市府能加快处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今天,纽约市移民事务局对此做出回应。请看详细报导。

负责市民卡项目的纽约市移民事务局局长妮莎•阿佳瓦尓(Nisha Agarwal)来到曼哈顿下城与亚裔媒体见面,她表示,市民卡申请开始仅仅三周,就有18万人预约排期,2万申请已处理完毕,所有申请几乎是百分百通过。对于预约排期过长的问题,她表示,这已成为市府现阶段极力改善的重点。

纽约市移民事务局局长Nisha Agarwal:“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可以看到增加更多人员,缩短等待时间,这是我们将做出的努力,将比我们刚开始的时候规模更大。”

根据社区的不同需求,市府将增加双语服务人员,目前正在广招双语人才。由于纽约华埠至今没有永久申请点,她回应说正在加紧确定地点。

“我们已经寻找了一些可能的申请点,确认了几个,但是还没有正式开放。一旦确定下来,我们将通过媒体和其他方式告知民众,到哪里可以申请。”

记者反应社区已发现有人以帮忙填申请表和上网预约索取费用,甚至高达200元,阿佳瓦尓对此回应道:“我们第一年免费办市民卡的目的之一,就是防止这些非法中介,谎称可以办理市民卡,如有发现马上举报,我们会追查到底。”

她还表示,目前申请市民卡的主要方式是上网和拨打311预约,希望民众不要在恶劣的天气长时间排队等候。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