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申請火爆 市府將加速辦理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紐約市民卡自開放三週以來,紐約人反應強烈,申請人數每日劇增,數以萬計,預約排期排到9月。民眾希望市府能加快處理的呼聲也越來越高。今天,紐約市移民事務局對此做出回應。請看詳細報導。

負責市民卡項目的紐約市移民事務局局長妮莎•阿佳瓦尓(Nisha Agarwal)來到曼哈頓下城與亞裔媒體見面,她表示,市民卡申請開始僅僅三週,就有18萬人預約排期,2萬申請已處理完畢,所有申請幾乎是百分百通過。對於預約排期過長的問題,她表示,這已成為市府現階段極力改善的重點。

紐約市移民事務局局長Nisha Agarwal:「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可以看到增加更多人員,縮短等待時間,這是我們將做出的努力,將比我們剛開始的時候規模更大。」

根據社區的不同需求,市府將增加雙語服務人員,目前正在廣招雙語人才。由於紐約華埠至今沒有永久申請點,她回應說正在加緊確定地點。

「我們已經尋找了一些可能的申請點,確認了幾個,但是還沒有正式開放。一旦確定下來,我們將通過媒體和其他方式告知民眾,到哪裏可以申請。」

記者反應社區已發現有人以幫忙填申請表和上網預約索取費用,甚至高達200元,阿佳瓦尓對此回應道:「我們第一年免費辦市民卡的目的之一,就是防止這些非法中介,謊稱可以辦理市民卡,如有發現馬上舉報,我們會追查到底。」

她還表示,目前申請市民卡的主要方式是上網和撥打311預約,希望民眾不要在惡劣的天氣長時間排隊等候。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