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机迁建声浪起 民航局:2030再考虑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选前就曾表态,希望2018年之前,能迁建松山机场。而这次复航空难坠毁基隆河,差点殃及邻近的民宅与商业区,这也使得迁建松山机场的声浪再起,不过民航局表示,以目前松山机场的运量,如果要完全移转给桃园机场吸收,至少得等到2030年才有可能。

台北市发生民航机坠河意外,如果不是机师当机立断闪避高楼,后果恐怕不堪设想。复航空难再次掀起松山机场迁建话题。

支持松机迁场民众 :“迁走是最好的啦对不对,(为什么)迁走这边才会热闹啊,对不对,台北市的腹地也是这边最大啊。”

支持松机迁场民众 :“离都市太近,高楼大厦,飞机起降声音又大扰民,应该要迁走比较好。”

反对松机迁场民众:“因为它其实对我们国内航班航线。是很方便的一个地方,如果迁走之后会觉得,航线会觉得很不方便。”

反对松机迁场民众:“迁走跟那个(空难)不会有什么影响,对啊因为这是天难哪,就是他也不愿意啊,所以迁走没有差啦,我觉得还是留着好了。”

迁、还是不迁,台北市民各有理由,横跨北市松山、中山区的松山机场,附近有许多民宅、商业区,也邻近内湖科技园区、南港软体园区及多条北市交通要道。

立委姚文智在脸书上重申“废机场,变公园”的主张,全国商总理事长赖正镒认为,机场捷运线今年通车后,民众到桃园机场很方便,支持松山机场废除停用。

民航局长 林志明:“因为它有它的方便性,目前来讲,我们松山机场各位都知道,一年这个运量都是六百多万架次,六百多万人次,那架次,一年有六万多架次,所以目前来讲,你说这些(运量),要迁移到桃园机场去服务,这可行吗?”

民航局表示,松机迁建是老议题,不过前提是要能吸收松机运量,至少要等桃园机场扩充跑道容量及航站,依目前的进度最快也要2030年才有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