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凄凉聚餐 学者捐款支持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每年都会固定聚餐的“天安门母亲”聚餐,今年因为成员过世、年迈生病的原因,人数少于往年,因此气氛显得冷清悲凉。另外,学者徐友渔将所获帕尔梅人权奖,全部奖金捐给“天安门母亲”群体,受到成员们的感谢。

每年一度的“天安门母亲”聚餐,今年只来了40多人,过去一年中又有好几位成员去世,不到20年,已有37人过世,还有成员因病或年迈行动不便,无法前来。           

天安门母亲成张先玲:“我们每年都有一个聚会,大家交流一下当年的一些情况,谈谈自己的感受,也叙叙旧吧。因为大家都年纪比较大,北京城也比较大,平常见面的日子不多,顶多也就通通电话,而且我们很多人的电话都是被监听的。”

去年是中共血腥镇压89年六四学运的25周年,5月3号,张先玲等15人参加纪念六四研讨会,与会者徐友渔等5人相继被抓,被控“寻衅滋事”。

会中“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女士介绍,徐友渔先生获得2014年帕尔梅人权奖,并将全部奖金7万5千美金捐出。

张先玲:“徐友渔先生研讨会之后就被刑事拘留了,他身体很不好,很瘦弱,一个月之后回来,身体更加不好了,他本人并没有受到六四的任何冲击,他能够把这么多奖金捐献给我们天安门母亲群体,我们大家都是非常的由衷感谢。”

“天安门母亲”群体由一群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中遇害者的母亲组成,她们要求中共平反八九学运,而受到当局的监控和迫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