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火车汽车相撞 酿6死15伤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周二晚,美国纽约市郊区发生通勤列车与汽车相撞的事故,纽约警方表示,目前已知有6人死亡,十多人伤势严重,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来看记者李大宇的详细报导。

在昨天,也就是周二的晚上,发生了严重的火车与SUV相撞事故。事故造成6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我现在就在事故现场,大家可以看到,火车的第一节车厢面貌尽毁,外壳被烧焦,SUV也是可以用粉身碎骨来形容。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已经来到现场调查,主要从对列车司机的采访入手,他们也会调出昨晚事故发生时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

2月3日晚5点44分,一列满载约700名乘客,从曼哈顿大中央车站出发的列车,沿北方铁路哈林线向北行驶。6点33分,列车在纽约市以北20英里的一座名为Valhalla的小镇,与一辆刚好在当地commerce大街与铁路交叉口处的SUV相撞。冲撞力强劲的列车将SUV推出400英尺才停住。为列车提供电力的第三条铁轨在事故中被撅起,穿透了SUV的油箱,引发爆炸。

就在事故现场对面的这家攀岩俱乐部,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成为400多位乘客的临时落脚点。

目击者The Cliffs攀岩健身公司老板Mike Wolfert:“我帮助了从火车上,从车窗跳出来的人,他们大多没穿大衣,在夜晚华氏十度的低温站立,我将他们带回我的攀岩俱乐部,这里成了一个基本的援助中心,他们可给手机充电,给亲人电话,使用网路,我们还提供了食物和水,就是保证他们安稳吧。”

附近的westchester医疗中心,则在撞车后不到一个小时收治了12名伤员,其中有5人属一级伤患。周三一大早从华盛顿DC赶来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员会在此停留5至7天的时间,将对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