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火車汽車相撞 釀6死15傷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週二晚,美國紐約市郊區發生通勤列車與汽車相撞的事故,紐約警方表示,目前已知有6人死亡,十多人傷勢嚴重,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來看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在昨天,也就是週二的晚上,發生了嚴重的火車與SUV相撞事故。事故造成6人死亡,至少15人受傷。我現在就在事故現場,大家可以看到,火車的第一節車廂面貌盡毀,外殼被燒焦,SUV也是可以用粉身碎骨來形容。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官員已經來到現場調查,主要從對列車司機的採訪入手,他們也會調出昨晚事故發生時的監控錄像進行分析。

2月3日晚5點44分,一列滿載約700名乘客,從曼哈頓大中央車站出發的列車,沿北方鐵路哈林線向北行駛。6點33分,列車在紐約市以北20英里的一座名為Valhalla的小鎮,與一輛剛好在當地commerce大街與鐵路交叉口處的SUV相撞。衝撞力強勁的列車將SUV推出400英尺才停住。為列車提供電力的第三條鐵軌在事故中被撅起,穿透了SUV的油箱,引發爆炸。

就在事故現場對面的這家攀岩俱樂部,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成為400多位乘客的臨時落腳點。

目擊者The Cliffs攀岩健身公司老闆Mike Wolfert:「我幫助了從火車上,從車窗跳出來的人,他們大多沒穿大衣,在夜晚華氏十度的低溫站立,我將他們帶回我的攀岩俱樂部,這裡成了一個基本的援助中心,他們可給手機充電,給親人電話,使用網路,我們還提供了食物和水,就是保證他們安穩吧。」

附近的westchester醫療中心,則在撞車後不到一個小時收治了12名傷員,其中有5人屬一級傷患。週三一大早從華盛頓DC趕來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成員會在此停留5至7天的時間,將對事故原因展開全面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