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伪币欲闯金门小三通 海关遭逮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4日讯】金门小三通海关昨天(2/3)成功拦检一名张姓旅客,企图携带数千枚伪造铜板闯关,总市价超过六万元台币。嫌犯供称是朋友拜托他运往台湾,方便兑换销赃,全案依妨害国币惩治条例,移送法办。

监视画面中央这名蓝色外套的男子,就是在通关时,行李箱被X光机扫描到有大量金属反应,随即遭海关人员拦下检查。满满一桌子上摆了数千枚硬币,仔细一看,都是表面粗糙、歪七扭八的50圆、5圆铜板。

海关离岛派出课稽核林金茂:“依照它的面额,总价值应该在差不多六万七千多块,大概有好几千枚,不管50圆、5圆的硬币,加起来好几千枚。”

财政部高雄关离岛派出课课长黄锦栋:“初步判断它是伪币,所以这部分我们就在做一个笔录之后,我们移送到金门县刑警大队来继续侦办。”

张姓旅客是搭乘新金龙客轮由厦门五通开往金门,经由小三通往返两岸,由于张嫌往来频繁,资料早就遭到移民署注意,这也是金门小三通走私伪币的首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思齐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