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口劳资纠纷 影响华人采购年货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讯】美国西海岸港口劳资双方超过半年的谈判陷入僵局,奥克兰等西海岸重要港口货物严重积压,出口水果开始腐烂,进口货物上不了岸。奥克兰华人社区领袖陈锡澎表示,港口货物积压,对华人采办年货造成重大影响,来看报导。

即将来临的中国新年,华人都有购置年货的习俗,身在海外的华人也不例外。然而今年这些物品或许会不易买到,或是价格会上涨。

“有些货是到了码头,没有办法拿出来因为它堆积在里面,他没有办法处理。”美国东方食品商会公关周晓滨表示,他们代表的20多家食品公司,他们订购的货柜已到达奥克兰港口,但到目前还拿不到货。

美国东方食品商会公关周晓滨指,“现在每家公司起码有超过10个货柜在码头上,或者是会被耽搁了,那总体来讲的话,每家公司起码每天都是上千的损失。”

奥克兰华人社区领袖陈锡澎表示,“事实上他们现在在谈判,我们也是在负担他们所有的费用,”“因为有一些货品在中国农历新年才有用,要是过了以后,来了,完全没意思了。”

上周海岸巡防队表示,海外可以下锚的地方都已经停满了船,目前,更大的船都停到外海,金门桥外面。不少船也决定放弃停靠奥克兰港口。

美国东方食品商会公关周晓滨说:“太多船会造成危险,所以很多船都已经他们决定就是说,我们不要停奥克兰港了,他们要去温哥华。”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国际沿岸及仓库工会发言人Craig Merrilees表示,“可能的话就一两天就会结束谈判,他们进行得很快,也可能会久一点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他们必须尊重工人,而且我有信心协议将很快达成。”

太平洋海运协会发言人Wade Gates则表示,他们已经在去年8月中基本达成员工健康保险协议,目前的分歧主要在于如何提升奥克兰港的效率。

“停止他们的怠工,停止差的做法,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进入长期协议,让西海岸港口能像以前那样有竞争力。”

奥克兰港口接纳来自亚洲国家,尤其中国大陆的货品多达60%。

奥克兰华人社区领袖陈锡澎表示,“现在他们这个拖,拖慢来做,这个对整体来讲,对美国的政治发展很有伤害。”“我估计这个短时间也不能很快的解决。”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